2009/11/15

Eucharist 聖餐式

隆重的聖餐式~
當牧師穿白色牧師袍走出來時就感動得想哭
因為感覺到耶穌穿著這聖潔的白袍來到我們當中

記得之前在紐約的三一教堂看過大家魚貫而出向牧師領聖餐
在英國的教會也同大家一同吃過餅喝過葡萄汁
卻一直不了解這樣的意義和目的
只覺得這是一個儀式
(天主教教會是每周在禮拜時都會有領聖餐的儀式)

但這次是不同的!
當耶穌提到很想要接受新婦們的聖餐後,
老師很仔細的教導聖餐式的旨意與意義並要我們提前做準備,讓自己在屬靈屬肉上都要潔淨,
聖靈大大的動工感動在場的每一個人
很多人得到很深的體會,也有兩位弟兄姊妹因著聖靈充滿而開了方言,其中一位才受洗不久就得到了方言的恩賜。

聖靈的九個恩賜:
哥林多前書12:7-11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在人看來是不可能的,在神看來卻是易如反掌 a piece of cake。
向神懇求吧,倉庫中的一切都是給你的只怕你不禱告不祈求。
我自己得到象徵耶穌的肉體的餅時,聽到「這是我的身體」時,內心激動不已淚流不止。
想到耶穌為所愛的人們而犧牲自己寶貴的肉體,
背負著萬民沉重的罪的十字架成為代罪羔羊,
這是何等犧牲的愛!
一般人可以為了父母愛人子女犧牲自己就很了不起了,
而耶穌是為了全人類甚至恨惡他釘他上十字架的人都愛他們並原諒他們所有的罪,
也因為這樣的愛我們的靈魂可以因此得到愛的救援。

哥林多前書11:23-34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有古卷:擘開)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你們每逢喫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喫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喫這餅、喝這杯。因為人喫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