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華盛頓驚魂記~~被司機導遊放鴿子

2009/4/12
I am so upset to join the e-world travel & tours.
It is my first time to join their tour, but never want to join again!

中國人講求息事寧人,但所受的不公平或委屈忍著不講,回家就爆發了。回家的路上當場看到一對夫婦,妻子因為坐下時弄到隔壁的黑人女人,黑人女人生氣對她說:你怎麼一句Sorry都不會說。妻子沒有回半句話,不久後她和坐我隔壁的先生開始用廣東話對罵。覺得中國人真的是很可悲,家裡人最倒楣,也因為是家人受傷更深,也許因為先生不會安慰妻子反而責備妻子(我猜)所以妻子的火山就爆發了。

4.11 華盛頓賞櫻~兩日遊
媽媽喜歡看櫻花,她大老遠從台北來到紐約看我,特地訂了華盛頓的賞櫻行程,剛好趕上華盛頓櫻花季最後一天(3/28-4/12)。不料前幾天又颳風又下雨,僅有幾枝碩果僅存的櫻花,大部分都換上綠衣長出新芽了。
體會一定要堅持到底!別人都凋了謝了,她卻存在,不簡單的櫻花。

多了兩個要付費的行程,華盛頓24個博物館都免錢,導遊偏帶我們去杜莎夫人蠟像館,另有搭乘華盛頓港的小船遊湖共三十元。晚上的華盛頓櫻花節煙火活動沒有看七點就準備回旅館,以為可以三十分鐘內到不料花了一個多小時,且也非所寫的酒店Best Western而是Candlewood in VA。本來大學同學想帶我們逛逛,盡地主之誼也因為我們太晚而做罷。
馬里蘭的海軍官校是蠻特別的,喜歡走在那小鎮的感覺。
Baltimore海港就沒什麼,風大雨大又冷,等大家買雨傘後就進去food court eat。不包餐也不是我預先知道的,因為傳單寫送早餐,早餐都有了三餐應該沒問題,不過還有導遊有帶我們去吃自助餐。

4.12是復活節,天氣很好,在林肯紀念堂及廣場照很多照片。之後是參觀國會的行程:10:55-11:15 。車子停很遠,因此我跑過大水池去看OBAMA宣誓就職的噴水池,好棒好美,還有很漂亮的鬱金香,我照的不亦樂乎。快到集合時間時趕緊跑回去,看到BUS的CHARTER放心了走了一下,車子竟然開走了,我以為他會等我,趕緊跑去攔車,導遊看到我,車子停了下來.
導遊說差點把你丟在這邊,我以為他是開玩笑,直到他說老黑司機不等人,我才知道我差點被放鴿子了。因為我遲到六分鐘。從國會噴泉跑到馬路近四百公尺,我已經盡力在跑了。
覺得很不滿:
一 導遊怎麼可以丟下客人先走,他說:「因為司機不等人,司機不受他控制! 」我懷疑。
因為司機說要導遊JACKY許可他才會放電影Knowing,第一天有媽媽抗議這片不適合車上十幾個小孩看。我以為司機是聽導遊的才離開。
二 車上全是大陸人只有我和媽媽是台灣人,另有三個菲律賓人只講英文。我質疑若其他任何人沒上車,導遊也會丟下他們讓司機開車走人只因為客戶遲到六分鐘。
覺得自己被歧視,因為是台灣人是少數民族。
三 我的錢包手機都在車上因為這個點不會停很久,如果就這樣被丟在DC只能乞討旅費回紐約了。以後絕不把錢包手機放車上,無法信任的司機導遊。
四 經營 32年的天馬EWORLD tours 很重視服務品質,希望透過問卷了解客戶滿意度以改進,怎麼會連最基本的客戶的安全,人權都不重視,把客戶丟在觀光景點就把巴士開走,我想都沒有想過,這是台灣人開的旅行社耶!

我過於驚嚇,生氣和難過種種複雜的情緒和導遊JACKY抗議,媽媽也難過得哭了。之後一個上海的老先生主動來和我說:「我已經72歲卻如此健朗年輕因為我的人生哲學是開心。不要生氣。不要客訴導遊因為在紐約有個工作不容易。」
我贊同他的人生觀,但我的基本人權要聲張,太誇張了,至今我仍不敢相信!
我問老先生,如果他丟下你孫女就把車開走,你會如何?
他說:「我會殺了他!」
她女兒也說:「出來玩要享受你的旅程,不要生氣,但回去後一定要告他,我支持你去客訴!」
想到Taken這電影的一句話: to you is business, to me it is personal.
事不關己時當然可以推拖說是司機的問題,但對我而言可能發生很嚴重的生命或其他權益損害,特別是我身上沒有錢包、手機的任何可以聯絡的上熟人的時候。
我想我再也不要參加天馬的團了,但下禮拜和媽媽去尼加拉瓜和加拿大的五天行程每人409已經交錢了。

4.14 後續與感想
一、其實出門在外最重要的是安全,而自己的安全只能靠自己,對別人而言發生的是'故事',在自己身上就是'事故'了。
二、因此重視旅行團的品質-導遊、司機,不要選太便宜或太多大陸人的旅行團,畢竟共產國家不重視人權的,他們可以說的天花亂墜但都有破綻。
三、另外就是隨身的包包-錢和手機都要隨身帶,如果有意外至少可以找到警察或朋友。
四、我很感謝 神,讓我可以追上巴士,不至於流落異鄉的街頭。
今天早上媽媽和我說在等我時,有一隻肥嘟嘟很可愛的鳥一直在看著她,看著車子。
我直覺是神派了天使在阻擋這巴士開走,並看著這車,因為我還沒有上車,而導遊竟然拋下我,讓司機開車走人,雖然媽媽在車上已經make signal-我女兒還沒有回來,他還是故意丟下我,同車的乘客也沒有人阻止,只有神可以幫助我,而且奇蹟式的讓我追上巴士並攔下他。

在出發前我曾禱告,請耶穌與我們同在並保守一切平安。
這是復活節的主日,對基督徒是非常重要的禮拜,因為耶穌代替人類上十字架後第三天復活並出現在門徒面前,為了紀念耶穌的復活,美國一般公司放假三天,股市也從禮拜五的Good Friday-耶穌上十字架之日開始休市三天,是很重要的節日,但為了媽媽的賞櫻之夢,我無法去教會禮拜,請神原諒,並請耶穌同在。神確實幫忙了,真的感謝神。哈雷路亞!

5 則留言:

小張 提到...

看來老外真的是什麼都公事公辦,在台灣,我婆婆參加旅行團,有一對夫妻走丟了,因而遲到一個多小時,手機也聯絡不到,全車30多人也在等。
出門在外,還是要入境隨俗,不然吃虧的還是自己。
其實有些華人在國外開旅行社,反而更黑心!不知道美國有沒有類似壹週刊這種媒體,等回家了再去投訴他,肯定讓這些黑心商人不敢再惡搞。

Unknown 提到...

"老黑司機大概以為他是較高級美國人 V.S. 低級外國人,請息怒 !"
您說對了,透過第三者和導遊對話後知道確實是司機不聽導遊的話不等人就開走了。但是如果導遊不上車司機要開到哪裡呢?

Unknown 提到...

"今天他會丟下你,明天他就會丟下別人。
所以他沒有導遊工作可以做,還可以做別的。
但如果有下一次可能會有人因為他而被改變了一生。"
希望他不敢再丟掉客人了,因為我已經寫信給天馬的總經理並表達我的客戶意見!

Andy Wu 提到...

那是一個很可怕的經驗
還好安全的回家了
不過也見識到了老外我行我素的模樣
不過導遊沒有在上車前說明老外司機的一般工作態度也是不對,在我們想都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匿名 提到...

啊,我了解你的心情,感覺一定很差
不過出門在外,貴重物品一定要隨身攜帶
危機意識是一定要有的
最基本的sense就是:不要相信和期待任何人來幫忙
得到幫助的時候,真的要感謝,因為如同是撿到的
一定要讓自己處在無論如何都可以全身而退的狀態 (就是即使今天你在非洲跟丟了,明天也能夠回到家的立場,哈!)
不管如何 神都是同在的
所以也要做好給 神看喔
既然都花這個時間了,樂觀地思考吧,不要最後真的連美好回憶都被剝奪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