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法拉盛的房子

樓下鄰居忍無可忍的寫信婉轉告訴我,因為我的腳步聲使他們兩老無法睡覺。
聽了有點難過,因為我讓他們不舒服一直忍耐著不說,但我的作息不可能因此改成十點上床睡覺,我是年輕人耶,美國房子的地板太薄,走路都會有聲音。因為一般美國人都是一家人住一棟House,但在Flushing住的多是中國人,中國人房東為了賺房租把兩層樓房子分租不同的房客,很薄的地板隔層可以很清楚的聽到樓下的講話聲音和樓上的走路聲音。

很高興她告訴我她的心聲,我也想了幾個解決的方法如我換房間,或是鋪上地毯。但是我也覺得困擾因為我的習慣必須要改變,我不會刻意走路大聲來吵人,但房子就是如此脆弱,走路就是如此大聲。兩層上下各付兩千元月租的房子竟然住的如此不舒服。
我立刻把毛毯及睡袋拿出來當地毯鋪上,並將電腦椅換掉因為滾輪會滑動造成”巨響”,並不穿拖鞋走路,這樣可以多少減輕聲量。

2 則留言:

小張 提到...

順便練一下輕功吧 :P

匿名 提到...

呵呵,我ㄉ第一ㄍ想法也是打赤腳耶(b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