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做人要厚道

今天上班時發生一件事後來想想蠻有趣的
因為我是授信的新人,很多事情都還在摸索中
系統不熟,作業流程也不順,因為第一次都需要花時間摸索
所以我的師傅把他的授信學習筆記給我一份參考

因為我所印出來的表和BO印象中的不一樣
所以他去詢問甲時,甲說我做錯了
甲並追根究柢為何我會做錯,也找到了那份學習筆記
甲認為不可以流傳錯誤方法,一定要訂正!
就科學而言是沒錯
但對人情而言
我覺得大可不必
畢竟別人是好心的把他的學習心得分享給我參考
知道錯改正就好不要大驚小怪弄到全授信六十多人都知道。

精彩的來了,在我去電詢問調分行的前手時
他說兩個方法都行,且我用的方法也就是筆記上的方法
是更省時省力少一道覆核的手續
原來不了解的人或了解一半的人卻大聲嚷嚷宣傳的人
這下糗大了

不是說同事的壞話而是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這樣的狀況
只要多想想別人的立場
以及自己可能也有不周全或錯的時候
就可以體貼的輕聲教導
也可避免事後的窘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