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給社會新鮮人的經驗分享

週四清晨箴言:
26. 不要只是做被吩咐的事情,自己要多加研究並行動來成為「信仰的主人」。
27. 自己沒做到的部分,有時會由旁邊的人犧牲來幫忙。然而,自己的部分一定要由自己去做才行。

昨天和教會一位剛進入社會的姊妹對話時,他提到工作的薪水不高,25K還要扣除勞健保,工作沒有挑戰性,老闆也覺得不需要用到大學生來當診所的櫃檯小姐。

主讓想起我剛畢業時,考進ICBC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銀行地下室負責保管箱業務。身為政大財政系的畢業生,這樣的工作內容讓我身旁很多人覺得可惜。
雖然爸爸:你以後會很懷念這段保管箱工作的時光的。但自己還是覺得沒有挑戰性、大材小用。

主引導我開始改變想法,也做了幾件蠻有意義的事情。
一、工作環境的改變:
把偌大的B1佈置成圖書室,有當期書刊及從俞國華辦公室那拿來的豐富圖書,改善廁所環境成為書香之地。
二、管理當時有點懶散的工讀生,鼓勵他並常和他分享。
三、和客戶打好關係:
保管箱有不少名人出入,也有會主動和我分享保管箱內容的客戶,更有小企業的主管想要挖角我。
四、發現十幾年來錯誤的金庫時間設定,也看到一些需要改變的制度。

因此我和那位姊妹分享,不是看著人、看著環境,而是要體會主希望你在工作中學的是什麼。當你都一一挑戰得勝後,時機一到,主就會幫你提升到另一個工作環境了,這是屬神的人的優惠。

週三禮拜正好說到有關工作的話語~
因此,為了按時做事,努力掙扎做工,如此一般,萬事都有時機。
因為老師按照時機努力做工的關係才生病、身體不舒服,但還是依然繼續推動。
我不管生病還是身體不舒服,也還是繼續推動,因為工作對我來說是樂趣。


沒有留言: